苏幕遮

莫回头

【鬼杰】独活(2)


是真的有纪潘刘这个微信群的。
他不假思索的把老纪放在第一位,是因为朱星杰对他真的很重要。
聊天记录停留在他们吵架的前一天,老潘的一条消息。
“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,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”
A和O的故事,你一个B怎么有姓名。
王琳凯那天捧着手机私信徐圣恩。
 
朱星杰其实是个挺要强的O,对所有不熟的人都会摆一副面无表情的脸,他本来长相就算不上友善,高冷的很。
王琳凯第一次见到朱星杰的时候,以为他是个A。
那年他身高还没过180,一米七五的个子,他哥就高他五厘米。
他哥板着脸,和他的视线对上。
“嚯 真凶”
这是王琳凯的第一个想法。
于是他也学着朱星杰,板着脸,眼神犀利。
俩人视线有一次相对,王琳凯心想,你酷我比你更酷喽,于是更加面无表情。
朱星杰表情有些崩坏,王琳凯看见他扯着最角笑了。
“笑的时候一点也不凶嘛”
王琳凯破天荒的有这种想法。
王琳凯自认为是个cool盖,他做自己,肆无忌惮,就像是无忧无虑的孩童。所有人都觉得他心大,不在乎网上一些人的质疑谩骂,他一点点欺骗着身边的人,到最后,连自己都骗过了。
可朱星杰不一样。毕竟是早生了几年的哥哥,作为一个“年长”的大哥哥,当然是是时候要对少年人指条明路,灌输灌输心灵鸡汤的,虽然,可能没什么用。但就冲着他王琳凯叫自己一声哥哥,这事儿他也得揽着。小孩自己说不难受不在乎,心里难不难受谁又知道呢?朱星杰自己的烂摊子也没收拾好,但身为小孩儿的哥哥,师兄,勉强也算个前辈,毕竟比他多摸爬滚打了几年,他也得好好劝劝这个傻孩子。
 
朱星杰到王琳凯屋门口的时候小孩正暗搓搓的打游戏,键盘摁的哒哒响,小孩一条腿耷拉在电竞椅上,勾着拖鞋,另一只拖鞋被甩的老远,他手搭在那条腿的膝盖上,嘴里叼着跟棒棒糖,带着巨大的耳机让他与世隔绝,至少,是与室隔绝。
朱星杰就在他身后杵着,看着他开了一盘又一盘游戏。
 
没人知道朱星杰那时候想的什么。
 
“别怕”

评论(1)

热度(20)